话废。

no.23【怀疑!纲吉的身份】

​不知不觉纲吉已经在这儿一个多月了。自从上次见过Giotto后,纲吉总是念念不忘,他总觉得自己和Giotto应该有着非常重要的联系(超直感深藏功与名)。他想再见见对方,但Giotto再也没有来过酒吧,这让纲吉有些失望。

这一天,纲吉被老板“赶”出了酒吧,说是什么放松一下身心,小孩子家家不要整天泡在酒吧里。纲吉无奈的摸了摸鼻尖,接受了老板的好意。

他沿着街道漫无目的的四处游荡,在经过一个小巷子的时候,纲吉突然感到一阵心悸。

‘怎么回事?’纲吉皱了皱眉。

考虑到自己现在人生地不熟,在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和赶紧走开两个选项中,纲吉毫不犹豫的选择转身就走。

然而,没等纲吉离开,一阵嘈杂声就从身后传来,而且声音越来越近。“快追!别让他跑了!”不等纲吉有所反应,巷子里突然冲出一个人影,拉起纲吉就向外跑。

‘该死!’纲吉不由得暗暗骂了一声,眼看自己就快脱身了,为什么还会被卷进来!

纲吉不断调整呼吸,很快就跟上了对方的步伐。两人借着路边的货摊四处躲藏,又时不时拐入幽暗的小巷,总算甩掉了身后的追兵。

纲吉一把甩开对方的手,靠在墙上不停的喘气。对方也知道纲吉是被自己连累进来的,并没有计较纲吉刚才失礼的举动。纲吉很快就缓了过来,观察着这个被追杀的倒霉蛋(作者:讲真,我觉得你也没有好到哪儿去。纲吉:你走开!)。但很快,纲吉就觉得对方的身形好像有点熟悉,似乎在哪里见过。对面那个家伙似乎是察觉了纲吉的疑惑,爽快地摘下了头上的帽子,露出金灿灿的头发。

“Giotto!竟然是你!”纲吉惊讶的叫出声,又看了看对方一身平凡至极的打扮,“你这是在干什么?”“嘛,办点事情而已,没想到被对方发现了。”Giotto话锋一转,“说起来,你怎么会出现在那么僻静的地方?”Giotto似乎意有所指。

纲吉半吐槽般的将自己“被迫出走”的经历告诉Giotto,Giotto不禁哑然失笑,“好了,老板也是为你好嘛。难得一见,我请你吃蛋糕好不好?”Giotto试图摸摸纲吉的头发,被纲吉躲了过去,“什么嘛!我已经不小啦。”纲吉抱怨了一句,率先走了出去,Giotto有些好笑的收回了手,慢悠悠的跟了上去。

-----咖啡馆-------

纲吉一脸郁闷的看着Giotto,Giotto淡定的喝了一口咖啡,眼里充满了笑意。“好了,阿纲,你再怎么看我,你面前的牛奶也不会消失的。”

“什么嘛~”纲吉不满的鼓了鼓脸颊,“这里是咖啡店诶~为什么会有牛奶这种东西啊!”

“阿纲,小孩子要多喝牛奶才能长高哦~”“拜托~一看就知道我是东方人吧,怎么可能像你一样啊……”纲吉幽怨的瞪了一眼Giotto,突然反应过来,“诶?Giotto,你刚刚叫我什么?”“阿纲啊,怎么了?”Giotto一脸无辜的看着纲吉。

“Giotto,你,你叫我‘阿纲’?!”纲吉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。

“哈哈,你不觉得这样更容易说出口吗?纲吉的名字太绕口了嘛~”Giotto轻轻松松的说着,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和纲吉也不过是第二次见面而已。

纲吉看了眼Giotto高兴的表情,也就不再说什么。其实,听到Giotto这么亲近的喊着自己的名字,在最初的惊愕过后,心里涌上来的是不可忽视的喜悦,纲吉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感觉。

笑闹过后,两人安静下来。纲吉专心的解决自己面前的食物,Giotto坐在对面就这么看着,阳光透过窗户洒落在桌子上,一时之间颇有些岁月静好的味道。

“我吃好了,谢谢款待,Giotto,我该回去了。”纲吉放下刀叉,对Giotto说道。

“阿纲,你愿意到我家去玩吗?”“什么?”纲吉有些茫然,以为自己听错了。

“我说,我在邀请你到我家做客,阿纲。”Giotto听到纲吉打算离开,不假思索的就提出了邀请。其实话音一落,Giotto还是有些懊恼的,但是看到纲吉的反应,Giotto觉得,既然话已出口,不如就顺心而为吧,于是Giotto再一次做出邀请:“阿纲,你愿意到我家做客吗?”

“可是,我还有工作……”纲吉考虑了一下,还是想要拒绝对方。

“没关系,阿纲,你忘了你为什么会出来吗?我相信老板知道了,说不定还会高兴呢。我们是朋友,不是吗?”

纲吉有些心动,确实呢,被Giotto这么一说,这种事情还真有可能发生。“好吧,Giotto,我得承认,我被你说服了。我愿意接受你的邀请。”

Giotto牵起纲吉的手,“那我们回去吧,阿纲。相信我,你会喜欢那里的。”“……嗯。”纲吉看向两人交握的手,属于Giotto的那只大一点的手上,一枚嵌着蓝色宝石的指环在阳光下闪烁着迷人的光彩。纲吉的目光不由自主的被吸引过去,内心渐渐出现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,仿佛自己的人生即将出现重大的改变。

“怎么了,阿纲?”纲吉猛地清醒过来,他这才发现自己的手不知什么时候竟然摸向了Giotto带着的指环,而现在Giotto正握着那只手,并对自己提出了质疑。

“啊,不,抱歉!Giotto!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!”纲吉欲哭无泪,管它什么改变,先想想怎么应对Giotto的问题吧,为什么自己会像着了魔一样渴望对方的指环啊!这次真的是糟糕透了!

“Giotto,相信我,我刚才走神了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!”纲吉越说心越往下沉,这种话一听就是糊弄人的,还不知道Giotto会怎么看我呢!可是自己是真不知道啊!

Giotto看见纲吉惴惴不安的站在那里,脸上的表情不断变换,一眼就能看出来这孩子内心的想法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Giotto一手握着纲吉,另一只手仍然微微背在身后,“我还以为我的指环有什么问题呢……”“不不不!绝对不是!”纲吉疯狂摇头,“大概是之前没见过这么漂亮的宝石,一时之间被它迷住了,现在我已经好多了。”

Giotto并没有立即答话,他认真观察着纲吉,就在纲吉恨不得把脑袋低到地上的时候,Giotto才松开了纲吉的手,认真地说道:“纲吉以后要注意哦~像今天这种事情是很不礼貌的。”“嗯嗯,我知道了,对不起!Giotto!”“好了,我们到了,纲吉。”Giotto指了指前面的庄园,就在纲吉的注意力被前方的建筑物吸引过去的时候,Giotto那只背在身后的手微微一动,之前握在手里的东西就悄无声息的被收了回去,阳光下,只能看到一丝冷芒一闪而过。

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