话废。

no.22【迷茫。空白的记忆】

戴着礼帽的男士们行走在街道上,装饰​华丽的马车不时从石子路上驶过,目光所及之处皆是低矮的店铺。

纲吉迷茫的站在巷子口,身上还穿着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的服饰。

偶尔也会有路过的行人​对纲吉投向异样的眼光,纲吉察觉到了,但是他并不在意。‘也许我应该先找个地方安顿下来,’纲吉冷静的想道。

他下意识的拉紧了身上的外套,埋头穿梭在店铺的阴影里,凭着自己的直觉,纲吉走出了城市,来到了一片林子里。

确认过安全后,纲吉随意靠在一棵树上,松了口气,眼神有些呆滞。他不清楚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。当自己有意识的睁开眼,就已经在那个巷子里了,可是自己为什么在那里,身上的衣服为什么如此与众不同,纲吉一点也不知道。

‘我该不会是傻了吧?’纲吉有些自暴自弃的想着,‘明明就在这里,可是总感觉自己并不属于这里呢……’时代的疏离感像潮水一样淹没了纲吉,纲吉疲惫的抬手遮住了双眼,却很快又将手放了下来,认真观察着。

“什么都没有吗……”​纲吉无意识的呢喃道。

​眼前的手白皙修长,空荡荡的手指带给纲吉说不出的怪异感。

“这里,好像应该戴点什么……”​纲吉摸着原来属于大空戒的位置,有些迟疑。

思考了半天,纲吉只能确认也许自己确实戴过指环之类的东西,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自己弄丢了。可是再多的,就一点也想不起来了,仿佛有一层迷雾,遮盖了属于纲吉的记忆,让纲吉脑海里的一切都朦朦胧胧的,无处寻觅。

纲吉终于想起了身上还披着一件外套,他摸了摸口袋,只找出了一副毛线手套。纲吉没有办法,只能再把这个陌生的手套​放回原处。

‘如果真的是我的东西,我总会知道它的用处的,’纲吉想,‘还是先找个地方过夜吧,明天再去城里看看。’

——我是时空转换线——

“先生,这是您的龙舌兰,请慢用。”​纲吉将托盘放到吧台上,吧台里的调酒师笑着说:“看起来很熟练嘛,一点也不像失忆的人。诶,纲吉,你说你以前会不会就是干这个的,不是有什么身体记忆的说法吗?”“谁知道呢,托斯。”纲吉温和的笑笑,“不过真的很感谢你呢,当时说服老板让我留下来。”

托斯给纲吉倒了杯果汁,“哪里,我只是觉得你比较合我眼缘罢了,我可不是那种随便发善心的人。”​“哦?那我还真是要庆幸自己长得不赖呢,能让托斯也忍不住看一眼。”“你这家伙。”托斯笑骂了一句,纲吉得意的冲对方举了举杯,然后低下头,安静的抿了口果汁,刘海遮挡下的眼里并没有什么喜悦,反而充满了深思。

“哎呀~G,就这一次嘛,你放过我吧。”“Giotto!你这是这个月第几次偷跑了!赶紧给我回去工作!”“诶!你看,这不是托斯工作的酒吧吗?好久没见老朋友了,我们进去看看。”“Giotto!你……”

外面突然传来一阵吵闹声。过了一会儿,两个奇特的人走了进来。一个金发蓝眼,笑容温和;一个红发,脸上带有刺青,看起来凶神恶煞。

‘这么相反的气势他们到底是怎么走到一起的?!’纲吉忍不住默默吐槽。

只见先进来的那个金发男子熟门熟路的穿过桌子来到吧台这里,后面那个红发男子紧跟其后,脸上带了几分无可奈何的表情。

“嘿,托斯,最近怎么样?”金发男子笑嘻嘻的揽着红发男子坐了下来,随即红发男子把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打了下来,举止之间带了几分对金发男子的嫌弃,一看就知道这种情况大概不是第一次了。

“还好啦,你知道的,生意也就那样。嘿,我给你介绍个人,”托斯冲纲吉挥了挥手,“纲吉,我给你介绍一下,这是我的朋友,Giotto和G。”托斯分别指了指两人,“Giotto,G,这是前几天刚来的小家伙,我们都叫他纲吉。”

“你们好,先生们,”纲吉站起来微微一躬身,“祝你们在这里过得愉快。”

“哎呀,不用这么客气,叫我们的名字就好。对吧,G?”G哼了一声,却也没说什么,Giotto见了笑的更开心了。

“放松一点,纲吉。不用加敬称的,托斯的朋友就是我们的朋友,让我们为友谊干杯,好吗?”Giotto湛蓝的双眼看着纲吉,眼里的真诚让纲吉有一瞬间的失神。“好的,G…Giotto?”纲吉在Giotto的注视下默默改了口,看到对面两人并没有表现出被冒犯的神情,纲吉也松了口气,“很高兴认识你们,Giotto,G。”

……

月亮高高挂在天上,G和Giotto走在寂静的街道上。

“那个小子,你怎么看?”

“他吗?我的直觉告诉我他是可以信任的。但是,你知道的,G,现在这种紧张的时候,突然冒出这样一个人,我不能仅凭直觉就忽视他身上的疑点。”

“既然这样就先留下他吧,希望那小子放聪明些,别做什么多余的事。”

“嗯,放心吧,有托斯看着他呢,找个时间再去看看好了。”

“好,我知道了。对了,giotto,文件我已经放在书房了,你记得看。”

“诶?!竟然真的有文件吗?”

“呵,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刚才只是凑巧看见了那家酒吧吗?”

“呵呵,G,你是我的左右手嘛~ ^_^ ”

“放心,我已经把窗户加固了,我也会在旁边陪着你的。”

“QAQ文件那么多,我会累死的!”

“真到了那一天,我会记得给你送花的。”

“G!!!”……


评论
热度(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