话废。

no.21【紧张!奇怪的氛围】

这几天沢田先生好像很少出来,reborn先生好像心情也不是很好。我感觉很不好。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摘自一平的日记

==========​

这几天大家都有点怪怪的,不,倒不如说是沢田​和reborn之间又出了什么问题吧。

看着纲吉吃完饭打了声招呼就离开了餐厅,一平叹了口气。

没有了纲吉在场,餐厅里的气氛比起以往要沉闷许多。狱寺邹着眉头,心里是说不出的烦躁;蓝波不安分的动来动去,​感觉更……调皮捣蛋了?​

reborn察觉到了​大家的躁动不安,但是……“行了,别一副丧气样,这就是你们迎接战斗的状态吗?!”

“可是reborn先生,十代目他……”​“不用管他,就他干的那些蠢事,我看他是时候去三途川游泳了。”reborn哼了一声,离开了餐桌,“行了,没什么大事,我去看看他,你们还不快去训练!”

将喧嚣留在了身后的餐厅里,reborn阴沉着脸,快步向纲吉的卧房走去,半点没有之前在众人面前的气定神闲。

“咚,咚—”​

“请进。”

reborn走了进来,随手合上了门。

​“reborn?没想到是你呀。”纲吉小小惊讶了一下。

​“你知不知道现在的形势非常危险。”reborn一点兜圈子的兴趣也没有,直入主题。

纲吉看着reborn,突然就叹了口气。

“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呢?reborn老师?”​想起刚才reborn客气有礼的举动,还有一直以来自己和大家糟糕的关系,纲吉突然有些难过,“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吗?”

​“至少大部分都是因为你愚蠢的举动造成的。无论是什么时候。”reborn冷冷的回答道。

​“reborn,不久前我刚从另一个平行世界回来。我见到了一个人,她告诉我,正是因为我幼稚的想法,才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局面。”

“可是你现在在这里,虽然出了差错,但是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。”​

“reborn,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,有人说我应该看清形势,有人告诉我别放弃,可是,我从来都没做好过。”​

“那么,你呢?你的想法是什么?”​reborn问道,“纲吉,不要去想别人对你的要求,告诉我,现在,此时此刻,你的心里到底想干什么?回答我,沢田纲吉。”

“我,我想……”​“不要犹豫!你内心真正的想法是什么!”

“我想大家像以前一样吵吵闹闹,不是现在这样烦躁不安!”​纲吉大声喊道。

reborn的唇角微微上扬,“那么,彭格列十代目,您的意志就是家族的意志,放手去做吧。”​

“……reborn?”​

“怎么,彭格列的十代目只会喊口号吗?”​

“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​

“蠢纲!还不快去看看大家的训练!这几天他们对你可是朝思暮想哦~”​

“什么呀,reborn……”​纲吉下意识的动了起来,脸上挂着自己都未察觉到的笑意。

reborn坐在纲吉的头上,不用读心术他都知道,纲吉一定又在偷偷的吐槽他了。​

reborn闭了闭眼。‘就这样吧,’他想,‘大战当前,总不能让十代家族离了心。其他的,还要再等等……’

————我是时空分割线————​

​无疑,纲吉的活跃很好的安抚了大家的情绪。在reborn的暗中调控下,总归是没出什么大乱子。也许是剧情的不可逆性,又也许是主世界的气运加成,总之,虽然过程磕磕绊绊,但白兰还是被打败了,十年前的少年们成功改变了未来。

回来之后,reborn就暗中与九代目见了面。经过一番密谈,不久后彭格列家族就宣布了十代目​继任式的时间。

少年们提前来到了意大利,为这场重要的仪式做准备。

距离仪式开始还有三天。是夜,纲吉突兀的失眠了。

发现自己确实睡不着后,纲吉只得披上衣服,拿起床头的指环(为了演练仪式动作,暂时放在十代众手里),悄悄的来到了走廊里。​

这是很久以前纲吉养成的习惯,每当有什么烦心事的时候,纲吉总会来到挂有彭格列历代首领画像的走廊,​希望能从中得到什么启示。这次也是不知不觉就走到这了。

纲吉拢了拢身上的衣服,来到了初代的画像前。

‘我,真的有资格带领彭格列吗?’纲吉望着画像上璀璨的金眸(死气状态嘛,你懂的)​,内心充满了羡慕。

‘如果,我也能像初代那样就好了……’​

也许是听到了纲吉的呼唤​,指环上闪过一抹流光,纲吉就这样再次消失在原地,走廊里恢复了宁静,好似从没有人来过这里。


评论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帆 | Powered by LOFTER